老城区召开创建“五星”支部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7-08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要求,7月8日下午,老城区召开了创建“五星”支部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区委副书记李玉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尚维志主持会议。

tem.png

会议通报了6月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项督导情况,南关街道、洛浦街道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

tem.png

李玉瑞同志强调,一要增强抓好“五星”支部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创建“五星”支部是当前的“一号工程”,是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街道、社区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城乡基层工作的总抓手,将其作为主责主业来推动。二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我区通过开展分级分层培训、制定区级创建实施方、建立“专班+小组”常态化推进机制、织密基层网格、开展创建观摩学习等一系列务实举措,促使各单位的认识普遍得到提高,创建思路也更为明晰。当前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许多问题,比如:部门联动合力不足,创建氛围还不浓厚,存在“躺平”心态,重点任务把握不准,全局性工作缺乏统筹。三要聚焦问题、把握重点,推动创建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整改。聚焦县级干部点出的问题、现场督导指出的问题、各级部门反馈的问题,抓紧整改到位。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创建合力。各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主动思考、深入谋划,加强纵向沟通对接,强化业务指导。经常对标找差距,督促指导常态化。社区要自我加压、街道要重点推进、区级要坚持月度督导常态化。

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书记、副书记与计划创四星及以上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