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督导指导老城区委巡察工作

日期:2022-07-08作者:

7月5日上午,洛阳市委巡察办副主任王好俊一行到老城区,对巡察工作进行指导督导。指导督导组听取老城区整体巡察工作汇报及社保医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发现问题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导性意见。

tem.png

老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武海印从老城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情况、巡察工作整体情况、巡察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对老城区巡察工作近况进行全面汇报;区委正科级巡察干部、区委社保医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孙亚楠对专项巡察工作的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发现的问题线索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安排进行详细汇报。

指导督导组一行对老城区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老城区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奋勇争先的精神表示赞赏。期间,指导督导组与参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对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tem.png

就下步工作,王好俊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政治监督定位。把聚焦点、着力点放在贯彻落实“两个维护”上面,放在贯彻落实巡察“十六字方针”上面,以深入细致的“政治体检”,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二要始终坚持加强队伍建设。善于通过学习培训、纪律教育、组织生活等方式,加强对巡察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巡察“熔炉”作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三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巡察工作尤其是本次社保医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更是关乎民生、关乎民心所向的重要工程,要注重体察群众意愿、倾听群众呼声,把握监督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支持开展工作。四要始终坚持交流互鉴宣传。指导督导组将为老城区委巡察办指派专员对巡察工作进行指导,老城区委巡察办也要加强与指导督导组沟通交流,同时注意把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广宣传。

武海印表示,本次指导督导,为老城区今后的巡察工作提供了遵循,使得老城区明确了下步需要改进的方向。老城区一定将巡察报告质量再提高、问题线索挖的更深、整改责任盯得更紧。

洛阳市委巡察办副处级巡察专员陈帅武、宋正国,正科级巡察专员韩西昆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