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北路办事处

日期:2024-02-01作者:

一、基本情况

道北路街道办事处是区委、区政府下设机构,内设有党政办、财务室、项目办、社会事务中心、城建办、环保办、综治信访中心、经济办、安全办

二、单位领导

马端端 街道党工委委员、书记

负责街道全面工作,分包道北社区。

李亚丽 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协助书记负责街道行政全面工作,分包春都社区。

吴  杰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

负责人大工作,协助蒋琼涛主任负责综治、信访工作,赵冰主任休假期间接管经济、财务、项目、消防、防汛、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分包建华社区。

张俊杰 街道党工委委员、 武装部长

负责武装、创文、邻里中心建设、科协工作。分包隧道集团社区。

姚  彬 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委书记

负责区委办、区政府办、纪检、党建、宣传、统战、政协、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妇联、团委、工会、文联、关工委工作。分包道北社区。

张  超 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

负责食品安全、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综合执法、绿化亮化、城市防汛、城市管理、市容环卫等工作。分包春都社区。

冯  杰 办事处副主任

负责退役军人事务、文教体、社区建设、卫生计生、社会保障、民政、残联等社会事务工作。分包春都社区。

蒋琼涛 办事处副主任、道北派出所长

负责道北派出所全面工作,街道综治、信访工作。分包大唐宫社区。

赵  冰 区委党校副校长,协助道北路街道办事处工作

负责经济、财务、项目、消防、防汛 、应急、安全工作。分包隧道集团社区。

梁亚兵 八级职员,参与班子分工

负责住建、环保、七彩道北物业公司相关工作。分包大唐宫社区。

三、主要职责

(一)统筹协调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处置非法集资、反邪教、反暴恐、社区矫正、社区戒毒、普法宣传等相关工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组织协调辖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协调涉及多部门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事项的解决;掌握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督办建议;组织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组织协调本地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调解辖区内矛盾纠纷;做好信访工作。

(二)负责辖区内社区建设与管理,对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推进居民自治,管理社区居民委员会工作用房和居民公益性服务设施;负责面向居民、单位开展法治宣传和社会公德教育,支持和协调辖区内的社区科普活动;协助指导和推进家庭教育,统筹辖区内的全民健身工作,参与建立辖区内的综合性健身社会组织,指导成立业主大会,负责对辖区内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活动进行协助、指导和监督,协调处理纠纷,对辖区内物业服务项目进行日常监管。

(三)负责辖区内意识形态和公共文化建设;统筹辖区内公共文化、群众文化、体育和旅游产业开发服务;负责辖区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和健康网络体系建设,做好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健康管理的全程服务;开展卫生计生政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健康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配合卫计部门开展优生优育、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妇幼和老年保健,甄别依法行医和非法行医,保护居民健康权益;做好计划生育优生优育等工作。

(四)负责在辖区内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政策,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负责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所有纳入便民服务大厅集中管理的审批、收费项目的服务;承担联合办理、统一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组织协调;检查协调各窗口部门按规定办理服务对象的审批事项;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培训和考核;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领域服务性、保障性、事务性、延伸性工作。

(五)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洛阳市老城区状元红路与经七路交叉口西北角

联系电话:62310088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