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日期:2024-02-01作者:

一、基本情况

老城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下辖事业单位老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内设有办公室、综合业务股

二、单位领导

党组书记、局长:  王  璐  负责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高燕朋  负责党建、纪检、综合业务。

副局长: 陈艳丽  负责办公室、财务及其他。

三、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方针、政策,组织研究制全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规划,协调解决政务服务大数据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负责全区行政审批网上并联审批系统部署,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工作;配合做好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时限;统筹负责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大厅工作。

(三)统筹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全区政务服务的指导、协调、监督等工作,组织协调全区政务服务环境优化和评价工作;统筹推进全区“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四)负责全区行政效能提升促进工作,监督检查政府各相关部门的效能建设工作,接受对政府各部门的效能投诉与处理,负责全区群众诉求办理的指导、协调、管理和考核工作。

(五)统筹全区数据资源管理和建设工作,负责政务云平台、政务服务平台、政务数据共享平台、电子政务网络和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协调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统筹全区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信息系统、数据资源等安全保障工作;负责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组织协调全区大数据人才教育培训有关工作。

(六)统筹推进全区政务信息基础设施协调、管理和监督,统筹协调全区政务信息化项目的论证审核和监督管理。

(七)统筹推进全区大数据的研究开发、分析应用和对外合作交流工作;统筹推进全区“数字政府”建设,负责区智慧城市建设的顶层设计、统筹协调和规范引导,促进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大数据应用,助推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智慧洛阳建设。

)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四、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洛阳市老城区状元红路与墨香路交叉口

联系电话:63987687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