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日期:2024-02-01作者:

一、基本情况

洛阳市老城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区科工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内设有办公室、科技业务股、工

业信息化股。

二、单位领导

袁永红 局 长 负责科工局全面工作,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

黄春红 副局长 分管办公室,负责机关运行、精神文明建设、财务管理、稳定和民兵组织建设等工作。

刘 辉 副局长 借调区委办。

谢向前 副局长 分管科技业务股、助企办,负责科技创新、万人助万企等工作。

郭玉红 党组成员 主任科员 分管工业信息化股,负责工业产业发展规划制定、经济运行调度、军民融合及招商

引资工作,联系市工信局的发展规划科、运行监测协调科、装备工业科、材料工业科、技术创新和未来产业科

(科技科)、市军民融合办公室等。

孙永红 副科级干部 负责产业政策研究和关工委工作。

芦艳丽 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 负责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及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面工作。

李 健 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负责落实全区信息化的发展规划,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指导

辖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对上联系市工信局消费品工业科(生物与医药工业科)、安全生产指导科(化学

工业科)、电子信息产业科、大数据发展科、工业互联网服务中心。

张雨生 副科级干部 负责全区工业落后生产能力的淘汰工作;负责工业企业散乱污治理;负责全区工业的能源

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协助黄春红做工信领域信访稳定工作等。

三、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以及省、市有关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全区创新

驱动发展的政策措施;研究制定全区科技发展的布局和优先领域;加强指导区域内工业企业的业务工作;推动

全区现代创新体系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高自主创新水平。

(二)组织编制全区科学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研究提出全区相关的科技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措施;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会同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管理科技研发费以及政府用

于支持科技创新引导资金的使用,做好企业年度研发费的归集及上报工作,协助落实兑现各级奖补政策。

(三)制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组织实施

重大科技专项。

(四)研究制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政策措施;组织辖区企业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参与国

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备案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创新龙头企业等,并组织申

报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和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

(五)监测分析全区工业运行态势,并统计上报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全区行业运行

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实施全区工业落后生产能力的淘汰工作;负责提出全区工业、信息化

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国家、省、市对口部门和本区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

(六)做好辖区科技成果在线登记、网上初审工作,及时收集辖区企业的最新科技成果,做好初审及提交工

作,认真推荐国家、省、市科技成果奖项评选工作。

(七)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指导企业建设企业研发中心、工程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在内的自主研发平

台;指导企业积极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设新型研发机构。

(八)做好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市级众创空间备案、市级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积极培育、引导并组织

申报省级及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专业化众创空间。

(九)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初审工作:对辖区企业登记的技术合同及时进行初审,定期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培

训,协助企业争取相关政策支持,促进科技咨询、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推进科技服务体系的建设。

(十)组织实施全区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组织落实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

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重大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十一)配合区人才办研究制定全区科技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方案,提出充分发挥科技人员积极性,创造科技

人才成长良好环境的相关政策建议。

(十二)推进全区工业和信息化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统筹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联

互通和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共享。推进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基于信息技术的新兴业态发展。

(十三)负责全区科学技术的普及,科技成果、科技项目、技术合同的统计上报工作。

(十四)拟订全区科技促进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研究解决农村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

(十五)指导、协调全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办事处的科技创新工作,建立上下联动的科技创新运行机制。

(十六)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对口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部门。

四、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洛阳市老城区状元红路与经八路交叉口西北角616房间

联系电话:0379-62323118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8:30-12:00,15:00-18:30

                    冬季8:30-12:00,14:30-18: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