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专题工作会议暨府院联动工作会议

日期:2023-10-25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10月23日,老城区召开中共老城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专题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潘育敏,副区长、老城公安分局局长肖宇,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安佳出席会议,区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主任参加。

tem.png

会议传达《老城区重点行政争议案件府院联动协调化解工作细则》《老城区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明确“府院联动”工作范围和相关会议制度,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和阶段性工作,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会议指出,加强府院联动,是促进司法行政良性互动、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有效举措。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府院联动工作,主动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府院联动常态化、实质化运行,通过联席会议等形式研判问题、共商对策。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定法治建设正确方向。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部署的重大任务,全区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的责任担当。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法治建设任务落实落地。充分整合行政资源和司法资源,建立执行联动、诉访联动机制,多方协同解决矛盾问题。三要凝聚工作合力,构建法治建设基层治理大格局。深挖行政执法存在的问题不足,对重点领域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强化行政复议能力建设,加大对违法和不当行政行为的纠错力度,更好发挥内部监督指导功能。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